dd001com

专家给支招:美术高考生成绩快速提高有诀窍

进行高密度的复习计划
  出场专家:张卫东高级教学能手
  出场人物:张琳,青岛6中高三美术高考生,报考中央美术学院、东华大学等6所艺术类名校,本来的文化课基础还不错,但是大半年没怎么认真复习了,专业课考试结束后,文化课的冲刺成了张琳心里最大的负担。
  解答:第一目前张琳半年没有进行文化课的学习了,必须进行高强度和密度的文化课学习,采用我们的“二维六段教学法”进行教学。第二直击考点,在张琳学习的不同阶段都会根据考点进行阶段测评,精练夯实,及考点测评和真题演练,达到知识点的全面学习提高。第三状态激发。任何一个考生现在的学习状态是最主要的,我们会根据孩子不同时间段出现的问题提前由心理专家进行疏导和激发。
  
别浮躁,静下心来复习
  出场专家:胡峻丰,全国特级老师
  出场人物:王建,美术考生,他妈妈介绍,孩子的志愿是中央戏剧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等,专业课现在不知道能否通过,所以现在不知道是否应该来辅导文化课,文化课中的语文和文综水平较差。
  无论专业课是否通过,能通过的那几所,文化课是必须要通过的。根据现在总分以及这几所学校最高总分倒推,进行各科分解和计划。然后根据我们独有的《高考知识大图系》考点所占比例进行有侧重的复习和强化,现在就讲求如何高效抓分!分数上来了,可选择的机会就更多。
  
学会“取舍复习法”
  出场专家:李秀颜
  出场人物:王冢君,音乐生,由于之前半年多的专业课集训和考试,把文化课都放下了,现在复习起来很吃力。
  解答:经过我们老师的共同讨论,我们给出的建议是,在文化课的学习中,应该夯实基础,再进行新知识的掌握。另外,王冢君同学应该学会合理分配时间,在不足80天里需要冲刺3年的知识,就要列出详细的学习计划,并按照学习计划按部就班地进行。
  最后,要学会取舍,由于美术高考生文化课录取分数线不高,所以考生就要力求会的知识多巩固,争取考试不丢分,而偏题、怪题、综合题则要大胆舍去。
  
专项突破,反复训练
    出场专家:马金岭
  出场人物:焦伟华,美术高考生。不管怎么努力,各科成绩都徘徊在300多分左右,距离高考还有不足80天的时间,家长和自己都希望能将成绩提高到450分以上。
  经过与学生的交流和老师们的集体教研,我们为焦伟华同学提出了一个“百天冲刺十六字方针”。以应试为目的,以老师为主导,制订具体到每天的复习计划。
  其次以听讲掌握基础,用复述熟练核心,采用不同的复习策略。最后我们还为焦伟华制订了每一至两周攻破一个专属自己的“增分专题”的学习策略。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