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001com

美术高考辅导老师分析:美术类专业就业前景

就业难,是现在最普遍社会现象。不要相信官方公布的就业率,谁相信谁脑子进水!毕业就知道里面的水分有多大。
    现在所有的专业就业都很难,而且更多的人以后会改行,中文专业不见得都会当作家吧?现在选择专业只有一条:自己的兴趣,爱好。现在大学也只能给你文凭,能力得你去各方面锻炼才行。
    下面说说美术类专业的就业,
    第一:所有美术类专业的共同就业方向:办画室,代课,当老师,考研!君不见很多央美国美毕业出来也不就是办个画室!现在百分之八十学美术的其实都没有必要,社会不需要这么多画家。扪心自问,如果不是高考,还能来学习画画的能有多少呢?说实话,无论什么专业,能当个正式的老师,无论初中,小学,就非常非常不错了。关于考研,就是晚就业几年罢了,反正我自己是后悔考研了。
    第二:美术教育专业。暨美术学,师范类。目标当老师。但是现在当老师很难,为办一个正式有编制的老师,花几万很正常。
    第三:设计类,摄影类。方向到公司打工。
    第四:动画,插图,雕塑类:动画专业最近比较热,所以很多大学一窝蜂开这个专业,其实师资,环境都不到位。就业方向:公司打工。
    第五:绘画类。纯艺就业难,指望卖画太幼稚!中国画画好的多得是!君不见很多画家一生都很潦倒!就业方向:办画室。 

评论

热度(9)